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贺新春中也友谊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312日,我驻也门使馆、在也中资企业与也门青年与体育部联合举办贺新春中也友谊武术交流会” 在萨那青年宫隆重举行。我驻也门大使田琦、部分外交官、在也中资企业和援也医疗队代表、也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阿卜杜拉、次长哈立德和阿萨姆、萨那市第一次长穆罕默德、也门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和也门武术协会主席等出席。

    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两国武术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切磋技艺,交流感情,标志着今年中也友好合作的良好开局。武术是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之一,历史悠久,深受中国和世界人民喜爱。武术本意是停止战斗、阻止战争的技术,注重内外兼修,以大仁大义为先,主张神形兼备、动静结合、刚柔相济,是中国传统哲学、美学和运动学思想的结晶,传播的是和平、友爱的精神,是中国文化的重要体现。习武悟道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锤练坚韧不拔的品格,培养超越自我、仁义博爱的思想境界。我衷心希望武术在也门日益普及,成为中也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也友好的强有力纽带。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也关系一定能取得更大发展。

    阿卜杜拉副部长在致辞中说,也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体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增进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夯实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近年来武术运动在也门的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特别是在中国教练精心训练下,也门运动员在国际和地区武术大赛上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也方感谢中方在政治、经济、体育等各领域向也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中也武术界各路高手一一登台,秀出各自绝活,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会后,田大使接受了也主流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