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也门政府希望中国能提供更多援助

14日也门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迈伊塔米约见胡要武参赞,商谈推进双边经济合作事宜。计划部次长奥玛尔、次长助理阿卜杜·高威会谈时在场。

迈伊塔米称,也门新政府成立后,将致力于稳定国家安全,发展国家经济。也门是中国全天候的朋友,也门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数十年来对也经济发展提供的援助。也门目前正处于最困难时期,希望中方能提供更多援助,尽快实施已落实的项目,扎实推进两国经济合作。

胡要武参赞向迈伊塔米简要介绍了中国对也门援建项目和双边经济合作进展情况,强调也门仍处于过渡时期,中方从中也友谊出发坚持发展双边务实合作。

    双方重点谈到亚丁港集装箱码头扩建项目,共同认为该项目是中也两国战略性合作项目,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发展双边经贸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驻也门使馆会不遗余力,积极推动。(翁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