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中也经贸伙伴

来源: 类型:

也门总统出席我企业承建的水泥厂启用仪式
  近日,由中材国际(SINOMA)在也门承建的阿拉伯也门水泥厂举行盛大启用仪式。也总统萨利赫、工贸部长穆塔瓦基勒、沙特工贸部长、此间外交使节等数百人出席。刘登林大使和原高强参赞应邀出席。

  该水泥厂位于也门哈德拉毛省首府穆卡拉市附近,由沙特财团和也门企业合资兴建,总投资约3亿美元。设计能力为年产水泥120万吨。项目的总体设计和土建、安装由中材国际承担,70%的设备由中方提供。2006年12月开工建设,去年8月起进入设备调试和试生产阶段。

  启用仪式上,合资公司对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并向中材国际颁发了奖牌。

  萨利赫总统在致辞中希望国际社会多来也门投资,并表示也门是安全的,政府将向外来投资提供各种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