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中也经贸伙伴

来源: 类型:

驻也门使馆及在也中资机构祭扫中国烈士陵园
  清明节4月5日清晨,驻也门使馆和在也中资机构代表共同祭扫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中国烈士陵园。

  刘登林大使、原高强参赞和张敢武官率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30多人向先烈们敬献花圈并三鞠躬。原高强参赞发表简短讲话,深切缅怀为促进中、也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专家。

  萨那中国烈士陵园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纪念当时中国政府援建荷萨公路时牺牲的中国工程师张其弦烈士而修建的,陈毅元帅亲笔为纪念碑题词。随后40多年里,又有几十名援外专家以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长眠于此。2009年,在经商参处和中资企业协会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之下,中国烈士陵园重新修缮一新。

  驻也门使馆和中资机构代表祭扫中国公墓














原高强参赞讲话,缅怀先烈














敬献的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