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中也经贸伙伴

来源: 类型:

也门中资企业机构2009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在萨那隆重举行
  面对也门宏观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深度影响的特殊形势,为全面做好2009年度的中、也双边经贸工作,由驻也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主办,驻亚丁总领馆经济商务室和也门中资企业机构协会协办的“也门中资企业机构2009年度经贸工作会议”于2月25日在萨那隆重举行。

  俞子荣经济商务参赞主持了会议。驻亚丁总领馆经商室代表、也门中资企业机构协会吴新民会长和理事会成员以及驻也门各国有中资企业机构、援外队组和民营企业、台资企业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共30多人出席了会议。

  俞子荣参赞在开幕辞中感谢各与会单位特别是也门南方各项目单位代表不远千里来萨那参加此次会议,体现了在也门各中资企业、单位的“一盘棋”意识和整体观念,指出这将是一次团结、务实的盛会,有助于中资企业机构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共商中、也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大计。

  俞子荣参赞首先代表使馆分析介绍了也门2008—2009年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并对2008年度双边经贸工作和经贸关系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吴新民会长总结汇报了也门中资企业机构协会2008年度工作和2009年度工作设想。

  会议印发了驻也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2009年度中、也双边经贸重点工作思路》,并由俞子荣参赞进行了专题布署。俞子荣参赞强调,2009年双边经贸工作的总体目标在于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巩固和落实2008年习近平副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高层往访成果为重点,切实执行好新的政府间合作项目,加快落实优惠信贷资金,深入做好双边投资贸易促进,保持和加强资源、能源开发力度,积极拓展双边经贸合作新领域,继续提升双边经贸关系水平。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结束。

  出席2009年度经贸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俞子荣参赞主持会议并布署2009年度经贸工作思路


  吴新民会长报告中资企业机构协会2008年度工作总结和2009年度工作设想


  出席2009年度经贸工作会议的中资单位代表齐集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