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Yemen

首页>也门经贸指南

来源: 类型:

中国医疗专家在也门眼科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0年1月17-18日,辽宁省卫生厅副厅长董德刚率何氏眼科医院义诊小组,在也门塔兹省举行白内障义诊手术,取得圆满成功,也方反响热烈。

义诊活动是在中国政府于上世纪70年代援建的也门塔兹革命医院举行的。义诊专家从150例患者中筛选出80例适合手术的患者,并在1天半的时间里完成了预定的50例手术,没有一例出现术中或术后并发症,是何氏眼科在2万多例同类手术中最为成功的一次。手术过程中,也门卫生系统组织了20名当地眼科医生进行观摩学习。此次手术填补了当地医院的多项空白,中国专家的精湛医术受到当地同行和患者的由衷赞叹与感激。

1月18日,义诊小组向塔兹革命医院赠送价值40万元人民币的眼科医疗器械与设备。塔兹省省长在捐赠仪式上热情赞扬了此次义诊活动,对中国政府几十年来给予也门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提供帮助,扶持发展也门特别是塔兹省的医疗卫生事业,进一步扩大双边其他领域的合作。

我驻也大使刘登林、经商参赞原高强及也卫生部官员等出席了上述活动。